網頁

搜尋此網誌

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

濕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下最近兩三年才大概明白和正視濕疹.  聽醫生建議加自己 search Google 結果如下.  西醫重視加強衣物透氣, 食抗生素 etc...  中醫注意飲食和不要刺激皮膚.  內外夾攻濕疹.

衣物透氣 

  • 注意身體暗位, 如腋下, 大脾內側和腳趾透氣 
  • 著孖煙通內褲, 不再著牛仔褲, 膠, 尼龍和焗的褲, 所有衣物以透氣為主
  • 買鞋和襪以透氣為主.     
  • 為治濕疹無所不用其極, 如有需要, 裸睡及勤洗被單
  • 非常注意睡眠時的透氣: 改用優質透氣被, (被都要透氣!!) 我的冷氣被和冬天被都改用全蠶絲被 (注意是全蠶絲, 無綿的), 透氣又保暖.  北角華豐國貨有售  
  • 減少肥皂用量, 我個人愛清潔所以只好改用溫和一點的肥皂 
  • 忌太夜睡
  • 用全綿床單枕頭袋  
  • 返工用 Herman Miller Aeron chair, 全網做凳墊所以最透氣 
  • 減少洗衣粉用量

食物 

  • 我從 Google 抄了幾篇有關 (keyword: 濕疹食療) 的文章, 內容大同小異, 都只係和我平時的飲食習慣完全相反...  
  • 我成日以為濕疹/香港腳是細菌感染, 怎不知是個人問題 --  濕熱過重加皮膚刺激: 
  • 忌飲酒, 魚蝦蟹
  • 食太多生冷, 如魚生, 凍檸茶等 
  • 炸物, 燒物, 牛羊
  • 多飲綠茶, 如鐵觀音
  • 早上吃粥.   秋冬天早上多吃白粥 Good!  保氣 
  • 平時多吃冬瓜, 苦瓜, 綠豆, 木耳, 連藕 -  
  • 少吃生冷, 魚生, 魚蝦蟹, 紅肉, 炸燒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